全省9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县(市、区)名单公布 我市7个县(区)上榜

索引号
jjkfq/2021-46075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1年10月28日 15:30:00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9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20位县(市、区)名单,我市7个县(区)荣登榜单,是全省进入该名单最多的市州。

全省9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20位的县(市、区)中,竹溪县、竹山县、郧西县、郧阳区、武当山特区、张湾区、房县分别位列第3、第8、第11、第12、第18、第19、第19(并列)。

此外,全省1至9月份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20位的县(市、区)中,竹溪县、竹山县、武当山特区、郧阳区分别位列第6、第14、第18、第20。

今年以来,我市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我市持续开展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第三方巡查,发现大气污染问题及时交办;对中心城区乡镇(街道)空气质量进行考核排名,对综合得分排名前列的进行奖励、排名倒数的予以通报批评;对中心城区在建工地和运输公司实施考核排名,督导相关单位及时整改问题;环保、城管、住建等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工作。针对今年外来高强度、大范围沙尘污染天气过程,我市启动联动响应,各地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守护“十堰蓝”,取得了良好成效。(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叶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