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北质量状况白皮书

索引号
jjkfq/2020-14607
主题分类
质量监督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30日 16:52:30
发布机构
湖北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文号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建设质量强省为目标,笃定实干、克难攻坚,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定向好。

为客观反映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状况,使相关部门、行业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强化“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意识,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促进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更加务实高效,特编制本质量状况白皮书。本白皮书是在收集省质量强省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已有数据资料、借鉴第三方权威机构调查分析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按照大质量工作架构,采用定量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编制而成。主要内容包括:质量发展概述;产品、工程、服务和环境质量状况;质量专项分析报告以及存在的不足与对策建议。本白皮书可作为党委政府宏观经济决策的参阅信息,也可为我省质量水平环比评估提供参考。受经验、资料、水平等方面制约,本白皮书尚有许多不足之处,敬请领导及专家学者批评指正。

                               湖北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

附件:2019湖北质量状况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