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2年环委会全会暨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

索引号
jjkfq/2022-22242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16:16:54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4月22日,十堰经开区召开2022年环委会全会暨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市2022年环委会全会和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经开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加快推进经开区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全区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夏树应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专员办副主任崔亮到会指导,区一级调研员周玲主持会议,区领导程从国、李青、程威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夏树应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省生态环境厅驻鄂北专员办高度重视经开区中央、省环保督察专项整改工作表示感谢,向崔亮亲自到会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政治体检”“工作体检”,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弹好钢琴,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事业等工作的同时,切实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夏树应要求,要高质高效完成督察整改任务。围绕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以严实作风、果断有力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坚决严厉打击生态环保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完善督察整改协作联动机制。区环委会成员单位要建立工作协作机制,构建问题整改全程跟踪督查、职能部门专项督查、纪检巡察部门集中督查及回访督查的联动督查工作格局,形成多层次、多主体参与督促整改的工作合力。要全面排查整治生态环境隐患。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摸清查实整改各类风险隐患,以实际成果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强化保障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要聚焦督察整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关部门要明确专人、成立专班,做到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人员优先安排、经费优先保障、问题优先化解,确保经开区环保督察整改在全市争先进位、取得实效。


崔亮对经开区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开区是十堰市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对十堰各县市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和标杆作用。

崔亮表示,鄂北专业办将围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发展的目标,严格履行政治监督、业务监督两个职责,督促经开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辖区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提出整改的意见,督促落实中央省两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和长江经济带警示片交办问题的整改,采取日常明察暗访检查、重点监察、环保督察三种方式,以落实督察整改问题销号、防止反弹为抓手,帮助经开区开展整体规划环评工作,进一步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稳步提升,用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向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