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

索引号
jjkfq/2022-22232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25日 07:55:46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3月24日,十堰经开区召开2022年一季度消防安全联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李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夯实措施,着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播放了“2·27”东风小康火灾警示教育片,区消防救援大队通报经开区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和火灾防控情况,解读了《湖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十堰市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现场随机抽点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作表态发言,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消防安全和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切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从筑牢安全稳定屏障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以案示警,精准防控风险,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着力解决隐患整治不彻底、风险管控不到位、监管执法不严格等突出问题。要多措并举,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抓细抓深抓实当前重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担当,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稳住安全“基本面”,护好生产“安全线”,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审时度势、凝心聚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保持“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化压力为动力、视安全为本职,加强组织领导,找准工作切入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切实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火灾防控工作。要聚焦实战、明晰责任,切实履行安全职责。要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逐一分解、细化消防安全责任,定人定岗定责,真正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持续加强督办问效和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要有底线思维、高位部署,切实加强火灾防控措施。凝聚共识、下真功夫,出硬招、见实效,不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为全区人民生产生活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东岳分局茅箭消防中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