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索引号
jjkfq/2022-2221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2日 17:00:00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1月21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全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龚勇到会指导。会上,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柯贤国逐一进行点评。

柯贤国指出,2021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经受考验、颇有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坚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凝聚共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压实主体责任上履职担当,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夯实基层基础上加压发力,创新“三方联动”治理机制,建设“司机之家、零工驿站”,为基层治理、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力”;在助推跨越发展上主动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畅通内外双循环,外贸出口创历史新高,荣获“全国园区营商环境20强”。

柯贤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二是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筑牢政治信仰。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首课、主课、必修课,切实抓好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一是聚焦基层党建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二是全力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抓基层党建,引领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中形成战斗力、转化为生产力。三是抓好党员教育管理。要始终把党员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紧盯重点领域,严肃党内生活。严把党员队伍“进口”,稳步推进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工作。探索建立流入地流出地双向共管机制,消除流动党员管理空白点。要坚持不懈抓作风,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一是党建责任要压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履行好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党建作为一项关系全区的系统工程来全盘考虑、统筹推进。二是纪律规矩要挺起。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考核内容,强化督导检查、考核评价和结果运用,有效推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解决问题要较真。各党组织书记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级调研以及区级巡察、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可行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