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办公会议纪要〔2021〕第6号

索引号
jjkfq/2021-4469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15:35:00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公室
文号
〔2021〕第6号

2021年9月3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在管委会附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指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共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民生导向,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民生导向,倾听群众及企业呼声,以创文行动、“双千活动”为抓手,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事关民生稳定和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二是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村(社区)管理服务能力。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快推进党组织领导下的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要强化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积极构建科学完备的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管理体系、保障体系,切实提升服务效能。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大力推进智慧村(社区)建设,超前防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扎实做好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责任,引导广大下沉党员、社区干部、志愿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村(社区)治理和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要加大对社区工作的服务保障力度,严格落实待遇报酬、经费保障等政策,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社区工作队伍,为建设美丽经开、实力经开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

会议传达省委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上来,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经开区扩容改革,加速推进产业布局成势见效,为不断抬高湖北全域高质量发展底盘作出经开区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对照“五问”要求,做好检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本次座谈会议提出的“五问”要求,做好自我检查,抓好本领提升,进一步加大思想解放,加强争先意识,铆足精神劲头,拿出过硬招数,夯实工作作风。二是对上级决策部署务求落地见效。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和“走过场、做表面功夫”。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各分管领导每周要对分管事项进行重点调度,掌握主动,高位推进;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定要对上级交办和部门工作做到交接迅速、落实有力、心中有数。

(三)

会议传达全省汉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及各村(社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全省汉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感和工作责任心,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极值思维、极值应对,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牢牢守住“不死人、不溃堤、不垮坝、不内涝、不断路、不断水”的“六不”底线,加强信息预警,严防重点部位,强化督导巡查,夯实应急保障,把防汛救灾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最后一公里”,确保安全迎峰度汛。

(四)

会议通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容及管理体制改革专题会议纪要》精神

会议通报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容及管理体制改革专题会议纪要》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市委专题会议有关要求,由区扩容及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专班负责,尽快拟定《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改革实施意见》和《北京经开区与十堰经开区共建对口协作产业示范园实施方案》,报市委、市政府审定。二是区组织人事部、区财政局、区经发局、区招商商务局等部门要主动配合市直部门,拟定相关专项工作方案。

(五)

会议审议《十堰经开区2022年拟实施市政项目清单》

会议议定:1.各相关部门要抓紧谋划区本级拟实施市政项目及拟纳入市级支持市政项目,全面梳理今年投产、开工及在建项目进度,积极对接市级主管部门,全力争取中央、省预算内项目无偿资金、市本级专项债券以及2022年度市政府投资项目支持,区经发局负责汇总,制发项目工作清单,按时间节点上报市发改委。2.对今年投产、开工及在建项目纳入区党政办月度督查范围,确保所有项目落实落地。

(六)

会议审议《关于林安商贸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请求预支部分回购款的报告》

会议议定:1.原则同意区财政局关于《林安公司请求预支部分回购款的报告》的审核建议意见。2.涉及土地手续问题由程从国同志牵头协调,依法依规办理到位;涉及会展中心和园区道路等固定资产划转区城投公司问题,由区财政局(国资局)按程序依规办理划转。3.待资产划转到位后,由区城投公司对该资产行使所有权和管理权,并依法依规进行回购。4.由区财政局按程序先行拨付50万元,用于支持汽车汽配交易会前期工作。

出席:柯贤国  周  玲  杨  武  程从国  张  飞 

李  青  王  敏    

列席: 张兴和  程华焰  师康乐  张少梅  赵  玮

李  强  黄海滨  张宗密  王  俊  李陈静 

胡  明  孟  斌  贺  珊  王  昕  王洪峰 

韩  宇  曾  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