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办公会议纪要〔2021〕第5号

索引号
jjkfq/2021-2041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8日 09:15:22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2021〕第5号

2021年5月28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在管委会附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

会议研究区城投公司(空港公司)关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解决近期偿债资金缺口、区空港公司与中建投资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事宜

会议议定,1.原则同意区城投公司(空港公司)与海通恒信、兰银金租、佛山海晟金租、重庆鈊渝金租、长江联合金租、哈银金租六家公司对接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区城投公司(空港公司)要按照“依法依规、审慎稳妥”的原则,与上述公司做好相关融资担保对接,避免资金断链引发的衍生风险。2.区财政局(区国资局)要配合区城投公司(空港公司)做好国有资产与相关融资的监管、审核、发放事宜,确保工作链条闭环管理、不出纰漏。3.原则同意区空港公司与中建投租赁公司开展1亿元融资租赁业务,用于保障到期债务如期兑付,由区城投公司依法依规与中建投租赁公司做好相关融资担保;所融资金要优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区财政局(区国资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劳动监察大队)要配合区空港公司做好国有资产与相关融资监管、审核、发放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二)

会议研究区城投公司(空港公司)关于为中国银行债务置换贷款办理抵押并提款事宜

会议议定,1.原则同意区城投公司(空港公司)关于办理智创孵化园一期项目在建工程抵押并在中国银行提款1.3亿元,用于保障到期债务如期兑付,区城投公司(空港公司)要依法依规与中国银行做好相关业务对接。2.由区财政局(区国资局)配合区城投公司(空港公司),严格按照国有资产相关管理规定,做好相关国有资产抵押办理及资金到位后审核、使用事宜,确保不出纰漏。

(三)

会议研究区空港公司关于“武当巴塞罗”国际酒店项目签订招商租赁合同事宜

为盘活国有资产、促进服务业发展,会议议定,1.原则同意区空港公司所请示内容,区空港公司要依法依规与乐逍遥投资移民(香港)有限公司开展相关业务。2.由区财政局(区国资局)配合区空港公司,严格按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规定,完善租赁手续,加强资金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四)

会议审议区展程公司关于新经济产业园机场路延长线招投标方案(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区展程公司关于“将机场路延长线西段1020米道路全部工程从原项目中剥离,与增加的东段660米道路整合为一个项目进行招标”的方案,由区展程公司负责,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工作,稳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五)

会议审议区财政局《关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片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区财政局《关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片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区财政局要从严从细规范支出预算管理,在扎实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基础和前提下,确保全区各项工作任务平稳有序开展。

(六)

会议研究区招商商务局关于经开区5月拟签约项目

会议议定:

1.原则同意湖北鑫众鑫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汽车线束、集成电路电器件、智能感应传感器、汽车智能保护电路保险模块生产制造项目入驻龙门工业园智创孵化园2号厂房1-2楼,3楼暂时预留;企业所需的厂房、办公室租赁价格和物业费参照已进驻企业价格执行;租金从十堰空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厂房交付给该企业之日起满90日后的次日起计租,厂房装修费、水、电、物业费等费用由乙方自行承担;从该项目投产之日起,经开区分年度按该企业所缴纳税金中前三年区级留成部分的100%予以奖励,但奖励金额不超过每年所支付的厂房租金的总额;在次年6月前支付上年度奖励金额,用于支持企业发展,奖励年限以3年为限。

2.原则同意湖北海庆汽车有限公司汽车纵梁、发动机排气系统、车桥总成、方向机、车轮总成等产品的生产制造项目选址空港工业园小康一路地块,该项目用地符合全区控规,四至边界以区自规分局出具该宗地批次范围内红线为准。

3.原则同意东风实业与长春致远合作的新能源储气瓶项目落户经开区,由区经发局、区招商商务局按程序迅速对接启动该项目招商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

4.上述工作由区招商商务局牵头依法依规对接落实,区财政、经发、自规、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上述项目按期落地投建。

出席:柯贤国  杨  武  李燕艳  程从国  龚百林 

张  飞  王  敏 

请假:李  琴  李  青  郝成龙  朱习林    

列席: 张兴和  张少梅  贺  珊  王  俊  张宗密 

李  强  李陈静  李顺春  叶  辉  张  周 

孟  斌  刘  涛  王洪峰  张  伟  毛  松 

韩  宇  曾  珉  琚  康  何  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