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办公会议纪要〔2021〕第3号

索引号
jjkfq/2021-20407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09:10:41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2021〕第3号

2021年4月25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在管委会附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

会议研究区招商商务局关于招商引资分级分类考核办法

会议议定,1.制定分级分类考核标准。原则同意区招商商务局所拟方案,将区行政审批局、区税务局、区自规局调整为招商引资A类单位,区生态环境分局调整为B类单位,区统计局、区房管局、区安监局调整为C类单位,其他单位维持不变。A+类单位目标任务原则上不少于5个亿元项目,其中区招商商务局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个,签约外资项目不少于1个;区经发局签约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1个;区高新局(区创业中心)、区城投公司(含区城改办)签约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其中签约5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1个;A类单位原则上签约项目不少于2个,其中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个;B类单位原则上签约项目不少于1个;C类单位如联系企业有技改扩能项目,视同招商项目。项目入库考核指标参照分级分类考核标准执行。2.明确“正负面清单”。按百分制计算目标任务完成分,设置“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作为加减分项,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基础上,每新增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或外资项目按顶格5分予以重奖,亿元以上及提供有效信息酌情加分;对目标任务应付、拖延、打折扣或未按规定程序执行列入“负面清单”酌情减分。3.提高工作标准,做到心中有数。要在市级年度目标任务考核分值基础上,对标先进、查摆不足,通过取长补短,做到心中有数,提高工作标准,增强进位能力。按照“保五争三”的目标要求,力争招商引资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前列。4.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区招商商务局要按照“热情接待、科学论证、集体决策、全程服务”的原则,建立健全经开区招商引资顾问团队,研究制定“以商招商”奖励实施办法。5.完善激励机制。由区招商商务局会同区财政局,参照市级招商引资考核奖励办法,研究制定区级招商引资分级分类考核奖励办法,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6.包联企业项目服务、营商环境、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考核办法参照招商引资分级分类考核办法尽快拟定方案审定。此项工作由杨武同志统筹。

(二)

会议研究区链长办(区招商商务局)关于二季度外出招商计划

会议议定,1.完善产业链发展布局。抢抓服务东风十堰基地发展的有利契机,加强与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企业对接招引力度,着力破解产业布局不均、龙头带动不强等短板问题。要围绕十大整车生产做好配套服务,挖掘梳理国内外整车产业链各环节中影响最大、质效最优、带动最强的龙头企业信息,其中电动车配套产业链信息由区经发局负责,传统车配套产业链信息由区招商商务局负责,区链长办(区招商商务局)要迅速把六个产业链中每个产业链的“前三甲”企业找出来,为相关企业量身订做招商引资方案,争取引进落地。2.坚持“大员上阵抓招商”。按照“二季度主要领导外出招商不少于3次,对接产业链项目不少于5个,确保签约5亿元产业项目不少于1个;其他班子成员外出招商不少于2次,每人对接产业链项目不少于3个,确保签约亿元产业项目不少于1个,力争全区二季度新签约项目10个以上,确保一季度签约的13个项目全部开工”的目标要求,抓紧制定区领导二季度外出招商计划,列出任务单、路线图和时间表,层层压实招商引资责任链。3.走出去学经验,找差距促提升。各分管领导要带领相关部门,观摩学习兄弟县市区项目拉练经验,通过学习查找弱项,取长补短,促进工作提升。4.强化督办考核。相关工作纳入督办考核重点内容,由区党政办负责,确保任务落实落地。

(三)

会议研究二季度经济运行、拉练备选项目、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经开区一季度项目拉练取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十四五”项目建设的“开门红”,但同时,经开区在全市综合经济评分和排名靠后,“一喜一忧”中,反映出经开区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稳固、部分重要经济指标增长压力较大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精准掌握签约项目有效信息,做实做细签约项目落地入库工作。做好二季度招商引资签约项目指标落地的核心,在于精准掌握签约项目新增法人、新在建、新投产、到资率等有效信息。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保七争五”的目标要求,分部门制定任务图和时间表,依据第二季度拟签约项目统计表和项目入库情况清单,按照“项目到周、数字到月、超前入库”列出任务清单,明确任务图、排出时间表,力争二季度签约项目到位入库率位居全市前列。要着力提高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规范、精细做好经济数据分析预判,及时化解进规纳限短板梗阻,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未雨绸缪,做好后续项目拉练准备工作。综合研判拉练备选项目质效情况,突出技改重点,做到优中选优、心中有数,确保后三季度项目拉练全市排名不低于前三。要加快国家、省、市重点新建、在建项目推进工作。各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要及时有效做好对接沟通和向上争取,加快推进铁路物流枢纽、湖北汉江技师学院、新经济产业园、寿康综合体、新能源智慧产业园、东风国际高中部等项目建设。此项工作由杨武同志统筹。

出席:柯贤国  杨  武  李燕艳  程从国  龚百林

张  飞  王  敏  郝成龙  朱习林 

请假:李  琴  李  青  

列席: 张兴和  张少梅  张华钢  赵  玮  雷明智

黄海滨  张宗密  李  强  王  俊  计  巍 

李小明  贺  珊  李陈静  闫  峻  张  琴

刘  荣  张  周  张  伟  张  林  王洪峰 

毛  松  雷旋坤  尹铭泰  曾  珉  殷  骏 

曾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