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违建别墅问题“回头看” 督导工作的会议纪要

索引号
jjkfq/2020-18241
主题分类
水利;城乡建设(含住房);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5日 10:39:03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2020〕第32号

2020年12月8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从国同志在管委会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了开发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改专项行动“回头看”督导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相关部门关于“回头看”督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力推进违建别墅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坚决做到情况清,底子明,不留死角。二是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工作落实落细。严格按照《全省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在2021年1月10日前完成工作任务。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饮水水源保护区清查;区林业局负责生态保护区清查;区水利局负责重要河道、湖泊、水库清查。各成员单位联动排查,对所有清查整治重点区域等问题线索再排查,对将上报的问题项目逐个复查,确保问题清查整治成果准确性。三是严肃纪律,严实作风。各责任单位要准确把握政策界限,严格清查整治重点范围,严格执行认定程序,坚决杜绝边查边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要牵头抓好工作,保持上下信息畅通,做好整治接发资料收集整理。

会议强调,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履行部门职责,营造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

出席人员:程从国

参会人员:孟  斌  张  毓  何  平  张爱林  刘  俊  琚  康  毛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