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城投工作的专题会议纪要

索引号
jjkfq/2020-18234
主题分类
土地;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0日 10:29:32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2020〕第28号

10月10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武到区城投公司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区城投公司关于项目建设、融资化债和转型发展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区城投公司近年来为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从国,区财政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要求,区城投公司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科学谋划、勇于创新,认真研究国家政策,加强与农发行、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沟通对接,包装更多更好的优质项目,选择融资期限长、综合成本低的融资产品;要强化绩效考核,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理念经营公司,不断充实优质资产,增强自身实力;要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千方百计破解转型发展难题,坚持整体谋篇布局,尽快制订出系统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转型方案;加快推进债务清理,将公益性债务和经营性债务分类处置,对公益性债务由区财政通过政府专项债置换,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等方式逐步剥离化解。要坚持以创新发展为主攻方向,在盘活土地资产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多样化合作开发模式,引进优质企业共同合作促发展。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一如既往支持区城投公司工作。区党政办要加强对全区重点工作的督办推进,确保区党委议定事项和区领导交办重点工作得到及时、高效落实;要与区纪委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对重点工作推进缓慢、推诿扯皮的部门和个人,由区纪委立案调查、问责处理。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进一步调优开发区土地结构,提升土地价值。区财政局要盘清家底,厘清整合区内优质资产,充实城投公司资产规模。会议议定:

一、关于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责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注销收回三宗(约317亩商住用地)未开发用地土地使用权的整改工作事宜。一是加快推进鄂西北新能源智慧出行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区城投公司迅速与十堰佳裕工贸有限公司签订《合资合作协议》,确定合资公司《章程》,组建合资公司;同步加快办理项目规划、土地等前期手续,加快项目规划编制上报,尽快启动项目部、围挡、场平等项目前期建设工作。二是区城投公司尽快与十堰市祥安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签订105亩土地转让协议,加快项目规划编制上报,督促祥安公司尽快启动项目部、围挡、场平等项目前期建设工作。三是白浪街办要尽快完成汉江技师学院用地范围内房屋拆迁工作;区城投公司尽快办理汉江技师学院土地划拨手续,配合完成高压线塔迁移工作,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

二、关于东风特汽、特专资产征收工作。一是对东风特汽白浪路老厂区资产征收工作,按照“收支两条线”的原则,由区城投公司尽快完成地上建筑物资产处置和拆除招标工作;区建设局负责制定厂区内高压线迁改方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做好土地调规工作;区城投公司全面加快土地公开出让工作。二是对东风特专资产征收工作,待完成东风特专资产评估后,尽快上报党委会研究签订收购协议,推进资产收购工作;东风特专厂房收购后20000平米厂房租赁给东风特客军车项目使用,确保东风特客尽快腾退东风特汽厂房。三是要同步谋划东风特专与东风特客项目包装融资工作。

三、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民生项目的建设工作。一是迅速优化龙门五路连接道路工程设计方案,尽快完成项目招标工作;二是东风小康生活区一期倒班楼项目要尽快交付使用;加快酒店装修工作,筹划好酒店运营方案。

参加人员:区领导杨武、程从国;

区财政局张少梅,区党政办张周,区自然资

源和规划分局孟斌;区城投公司张宗密、吴

玉成、叶辉、吴桂芳、张义兴,孔令均、邓

洁、周禹、严俊、覃琴、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