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一区三园”起步区项目建设的 专题会议纪要

索引号
jjkfq/2020-18225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0年09月15日 10:16:22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2020〕第25号

9月3日下午,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在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一区三园”起步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从国,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加快征地拆迁。在丹江口市、经开区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已初见成效,要继续按照项目施工进度,及时跟进征地拆迁及手续办理工作,确保征地拆迁、工程施工、资金拨付三同步。要统筹管理,压茬推进,项目建设主体要全力保障工程施工作业面,严格按照施工计划节点推进,力争年底完成2000亩场地平整,道路路基基本成型。新区办要以中铁开投集团与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积极向市政府争取1亿元后续拆迁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二、科学组织施工。空港公司依法依规委托展程公司对该项目进行管理。要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要坚持文明施工,严控施工扬尘,加强施工现场全覆盖、全过程监管。

三、积极对接协调。新区办要切实加强与丹江口市政府的工作联系,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问题的解决。一是对接起步区外丹江口市境内1.3公里范围内道路征迁、施工及相关费用支付工作。二是要请丹江口市协调省交规院配合开发区全程对“十武一级路”项目施工建设提供技术服务。三是积极筹备现场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相关问题。四是对接市交通局协调省交投和丹江口市尽快启动油坊院大桥前期工作。

四、加强日常管理。新区办原则上每周召开一次办公会,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根据工作需要,近期新区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及展程公司日常工作由李陈静同志负责,李强同志工作重心转移至区招商商务局,全力抓好2020中西部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筹备工作。

参会人员:柯贤国、程从国

区财政局张少梅,区招商商务局李强,区城投公司张宗密、吴玉成,叶辉,区展程公司李陈静、杨立清,区党政办王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