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5号提案会办工作的函

索引号
jjkfq/2020-1472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9年06月25日 11:04:13
发布机构
区党政办
文号

市公安局:

现将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5号提案提出的有关“关于进一步加大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处置力度的建议”落实情况函告如下,请综合后一并答复提案者。

为一步加大对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的依法处置力度,依法规范信访行为,强化法治权威,开发区针对提案回复如下:

一、做好宣传引导,加强群众认识。开发区主动加大宣传力度,在商场、学校、宾馆、网吧等处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十堰市公安局关于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加强群众认识,在维护权益的同时,做到执法守法。

二、约谈重点人员,引导依法信访。开发区定期约谈有非访动向和非访记录重点人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同时告知非访危害及后果。

三、执法规范合理,依法打击处置。规范信访秩序依法进行,在正确引导群众依法信访的同时规范信访秩序,强化法治权威,依法打击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的信访秩序,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201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