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研究我市轨道交通规划等议题

索引号
000014349/2020-101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08:40:09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10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主任陈新武主持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集中研究我市轨道交通规划等议题。市领导刘荣山、佘立柱、郑会军,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交通需求日益增长,适时启动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具有可行性和必要性。市直有关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专项研究推进。

会议强调,要把建设轨道交通作为“十四五”时期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迅速启动相关规划编制工作。要全面分析建设轨道交通的技术性、经济性,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尽快制订形成具体规划方案。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轨道交通与旅游观光结合起来,把闲置铁路改造利用起来,把机场、高铁站、长途车站串联起来,努力形成便捷出行的轨道交通网络。要加强空间管控,深入研究轨道交通骨架线路走向、主要换乘节点,及早预留预控建设廊道和用地。

会议研究了幸福路二期道路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张湾区人民医院规划设计方案等议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记者 姜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