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片区)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索引号
-2017-0001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7年08月29日 08:47:00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文号

  一、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1年8月,是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中国最佳汽车产业示范开发区、全国十大科技创新开发区,2012年12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省政府批准的“一区三园”管理模式,下设3个园区,即十堰经济工业园、东城工业园和西城工业园,规划开发面积为37平方公里,总人口11.8万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17654元;共有规模以上企业222家,“双亿”企业46家,年工业产值达500亿元以上。

  纳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白浪片区)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30户,比上年增加1户。其中:行政单位汇总录入19户,事业单位汇总录入11户。比上年增加1户,是因2016年开发区新成立一所十堰经济开发区龙门小学。全区共有财政供养人员801人,比上年增加30人,其中:在职652人,退休149人。2016年收入合计18314.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17950.47万元,其他收入357.56万元);支出合计18070.3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为11485.03万元,公用经费为6465.44万元,);年末结余244.04万元。

  二、2016年部门决算财政支出功能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62.63万元;

  2、教育支出6275.13万元;

  3、科学技术支出954.93万元;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3.65万元;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13万元;

  7、城乡社区支出1968.91万元;

  8、农林水支出2127万元;

  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0.09万元。

  三、2016年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5239.84万元,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等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6205.65万元,用于单位办公费、报刊费、招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245.19万元,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及津补贴、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259.79万元,用于购买办公设备等支出。

  四、2016年“三公”经费及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是指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产生的支出。2016年“三公”经费合计支出226.58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5年部门决算数下降100%。

  2、公务用车购置运行维护费共计195.34万元,主要用于车辆燃油、维修、保险、年检等费用。其中公务用车购置66.8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合计68辆,比2015年部门决算数增加9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积极配合全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区环卫所购置2台新车,并加强辖区环境卫生清洁、扫洒力度,增加了车辆购置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31.24万元,2016年全区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73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3227次。比2015年部门决算数增加18.7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由于开发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经济,举办2016中国(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招商引资,接待国内外客商的公务接待。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地区实有车辆6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6辆;一般执法执勤车1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5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2万元。

  五、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等资金。

  (四)教育支出:反映教育行政管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普通高中教育、普通高等教育等方面的政府教育事业支出。

  (五)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用于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等方面的支出。

  (八)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九)城乡社区支出:反映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十)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主要用于退耕还林、农村公益性服务以钱养事、林业、水利等支出。

  (十一)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反映用于资源勘探、制造业、建筑业、工业信息等方面支出。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六、附件:2016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请点击下方附件下载后查看)

  

  2017年8月29日

附件: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附件:收入决算表.XLS
附件: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附件: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附件: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