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片区)2017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索引号
-2017-0000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20日 11:23:00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文号

第一部分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概况

一、基本情况及部门职责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91年8月,是科技部火炬计划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中国最佳汽车产业示范开发区、全国十大科技创新开发区,2012年12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按照省政府批准的“一区三园”管理模式,下设3个园区,即十堰经济工业园、东城工业园和西城工业园,规划开发面积为37平方公里,总人口11.8万人,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为17654元;共有规模以上企业222家,“双亿”企业46家,年工业产值达500亿元以上。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是十堰市人民政府派出机构,负责开发区管委会日常工作的处理和开发区领导同志公务活动的安排;做好调查研究,为开发区管委会决策做好参谋服务;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级党委、政府提供信息、反映动态情况;负责对上级党委、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负责开发区区会务组织和各类文件、文稿的起草、审核、印发,负责文书处理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处理开发区突发应急事件和重大事故;负责做好人民群众来信上访的接待服务、办理工作;负责辖区内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办理上级人大、政协的建议和提案;负责全区保密工作的规划、检查和指导;负责处理开发区区各部门请示开发区管委会的有关事项;负责上传下达、财务管理、产权管理、信息督办、文秘工作,负责开发区管委会的政务接待和驻外机构的管理、行政后勤管理等工作;负责开发区值班工作,及时向开发区管委会报告重要情况;负责上级或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编制人员共有617名,其中:行政编制70名,事业编制547名。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管理的预算单位共有35家,财政供养人员为836人,其中实有在职675人,离退休人数为161人。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规定,十堰经济技术区2017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7年开发区部门预算收支总额46228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收入预算462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69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为29300万元。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支出预算462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14万元,项目支出39714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6228万元;支出预算4622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928万元,同比增长19.9%,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5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8.5%;项目支出预算1041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明细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为2829万元,同比增长3.9%;

公共安全支出预算为524万元,同比增长1.9%;

教育支出预算为5544万元,同比增长21.5%;

科学技术支出预算为619万元,同比增长14%;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为5万元,维持上年水平;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为586万元,同比增长22.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预算为561万元,同比增长23%;

节能环保支出预算为25万元,维持上年水平;

城乡社区支出预算为2510万元,同比增长20.7%;

农林水支出预算为283万元,同比增长3.3%;

交通运输支出预算为7万元,同比增长133.3%;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预算为44万元,同比下降17%;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预算为45万元,维持上年水平;

预备费预算为80万元,维持上年水平;

其他支出预算为2006万元,同比增长47%;

债务付息支出预算为1260万元,同比增长38.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5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99.0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14.98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数比2016年预算数5133万元增加1381万元, 主要原因是增人及政策性调资导致人员经费增加。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5.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主要包括公务活动用车支出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接待费15.96万元,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包括国家、省及上级主管部门考察调研、督导检查,外省(市)相关部门考察学习等公务接待。此项支出比2016年财政拨款预算数减少5.9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开发区切实践行勤廉节俭,加强经费支出管理,采取措施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故预算数相应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9300万元,同比增长14.3%,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3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300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600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9300万元,同比增长14.3%,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23000万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收入安排的支出300万元,其他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支出6000万元。

2017年本级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387.5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82.5万元,主要是辖区内各单位采购办公自动化设备以及办公用品,办公家具;工程类采购预算185万元,主要是辖区内市政建设及管理维护;服务类采购预算120万元,主要是全区各部门网络平台建设维护费及资料文本的印刷等。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指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推选本区人大代表等工作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款)行政运行(项):指。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款)信访事务(项):指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指区统计部门开展人口普查、经济普查、农业普查、投入产出调查等周期性普查工作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区商贸部门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指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用于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事务支出。

(十)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城市中小学教学设施(项):反映教育费附加安排用于城市中小学校舍建设、改造、改建、修缮和维护的支出。

(十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指社会保险业务管理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管委会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十三)医疗卫生(类)公立医院(款)综合医院(项):指开发区管委会对白浪人民医院等公立医院的补助。

(十四)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指开发区城乡社区、名胜风景区、防灾减灾、开发区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十五)工资福利支出(类)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款):指管委会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管委会按照政策规定的缴费基数与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全区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7年2月

  

附件:2017年预算信息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