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铁路学校: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索引号
jjkfq/2022-54113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20日 18:41:05
发布机构
区文教卫局
文号

10月20日下午,十堰市东风铁路学校邀请学校法治副校长、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李伟警官来校上专题党课。

李伟为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专题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报告介绍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立过程和重要意义,李伟要求学校在开展“法制进校园”工作中要准确把握青少年身心特点和传播规律,引导青少年自觉遵法守法,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信念、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信心,进而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最先进的思想理论指导工作,立足岗位、廉洁从教,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创建平安校园、清廉学校做出应有贡献。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的学习使自己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思维、提升了法治意识、树立了法治观念,一定会认真学习法治思想,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作者:朱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