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与农行十堰分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 2022-11-08 18:27:4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11月7日下午,十堰经开区管委会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农行)十堰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五年内,农行十堰分行将向经开区提供不低于4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额度,支持经开区的“新型工业化示范区”建设。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树应主持签约仪式,农行十堰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闵杨等参加签约仪式。

长期以来,十堰经开区管委会与农行十堰分行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农行十堰分行始终将经开区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区域和业务发展重点支持区域,重视和支持经开区经济发展。根据协议,双方围绕构建“实力在经开”新发展格局,打造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目标,在未来五年内,农行十堰分行向十堰经开区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产业提供总额4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额度,对经开区经济建设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金融支持,更深层次参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进程。重点推动当地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支持现代商贸物流、信息技术、汽车后市场等新型消费企业发展。

夏树应表示,此次十堰经开区与农行十堰分行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经开区将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维护金融生态,扎实推动政府依法行政、部门高效服务、企业守信经营、公民诚信立身,促进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同时,也真诚希望农行十堰分行一如既往地关注经开区、深耕经开区,把更多资金、更多金融创新产品投入经开区市场,共同谱写双方深度合作新篇章,为推动“实力在经开”成势见效、打造“汉孝随襄十”万亿汽车走廊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闵杨表示,作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经开区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配套服务功能齐全,形成了整车总成及关键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四大产业集群。近年来开出大力发展招商引资,吸引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成绩令人瞩目。金融与经济相辅相成,农行十堰分行将充分发挥金融国家队主力军作用,全力支持经济开发区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加快对实体经济贷款的投放。诚挚希望双方以今天的签约为新起点,携手向未来,助推十堰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在农行十堰分行领导罗谦、何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经开区领导周玲、程从国、龚百林、王敏、张飞、程威及农行十堰分行经开区支行行长胡坤梅等见证下,十堰经开区管委会与农行十堰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十堰经开区城投公司与农行十堰分行经开区支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

农行十堰分行现场向参会企业家代表宣讲了重点信贷产品,还深入新经济产业园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