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增一座污水处理厂就在经开区,月底通水试运行

日期: 2021-12-23 17:12:44
刘爱理
来源: 十堰经开区公众号

12月22日上午,随着东环路污水管网污水流入东部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进行设备运行测试,标志着十堰经开区首座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建成投用,最快本月底可通水试运行,结束了十堰经开区无专业污水处理厂的历史。

据了解,十堰市泗河流域的茅塔河下游仅有一座泗河污水处理厂。随着城市化、工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泗河污水处理厂负荷趋于饱和,难以满足十堰经开区日益增长的工业污水和居民生活污水处理需求。因此,建设新的污水处理厂十分必要。

位于十堰经开区方块村的东部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B区)项目是国家示范流域泗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规划项目。项目占地14亩,总投资4000多万元,采用景观生态式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建设与周围环境相融的下沉式污水处理系统,主要收集与处理十堰经开区龙门工业园、温州工业园等工业园区企业工业污水以及白浪村、方块村等居民生活污水,污水总处理能力可达到1500吨/天,设计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四类水标准,处理后的清水可直接入河。

“东部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地下处理污水,地面设计为以绿化园林为主的生态环保科普基地,可供青少年环保科普教育和市民休闲游玩。”十堰经开区建设局工作人员刘曜仁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十堰经开区排污治理逐步形成了从生产、收集、处理到规范达标排放的闭环,能有效缓解下游泗河污水处理厂的处理压力,推进茅塔河水质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