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改造背街小巷 扮靓幸福家园

日期: 2021-11-11 12:09:27
刘爱理
来源: 区党政办

“原来路面坑洼不平,车子经过,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四溅,每天店门都不敢开着,现在路又宽又平整,安装了路灯,增添了人行道,还配套了花坛和绿植,环境更优美了,心里敞亮多了,生意也好做了。”11月10日,在十堰经开区白浪村狮园路旁经营一家小超市的陈女士对门前的路面改造赞不绝口。10月中旬改造完成的狮园路,道路通畅、环境优美,昔日坑坑洼洼的“糟心”路成了村民农户家门口的幸福路。


全长680余米的柳州路延长线,周边居民密集,道路狭窄,路况和环境较差。今年9月,十堰经开区投资350万元,启动了柳州路延长线的维修改造,现已完成了道路路基、给排水、绿化等基础设施施工,工人们正在清理路面杂物,准备铺设沥青,预计本周即可全部完工。


除了狮园路、柳州路延长线,该区今年改造的背街小巷还有田湖西路。全长380余米的田湖西路是白浪路进出茅箭区茅塔乡大坪村的唯一通道,施工单位克服车流量大、施工空间小等困难,采取24小时施工方式,目前正在铺设地下雨污和给水管网,计划年底改造完成。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连通着千家万户和主次干道,不仅关系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形象品质,也关系到居民群众出行和居住环境。

据十堰经开区建设局干部周政介绍,十堰经开区继去年完成35条背街小巷提升改造综合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投入,今年7月,又累计投资900余万元,启动了狮园路、柳州路延长线和田湖西路等3条背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工程,努力打通主次干道“微循环”,不断改善辖区通行条件和人居环境。

按照改造方案,建设内容包括对总长1.35公里道路进行整修,更换道路两侧所有道牙石,建设花坛绿植和路灯,隔离出人行道,形成人车分流。同时完善地下雨污、给排水管网,腾挪整理出闲置空地,配套建设小型游园和广场,供周边村居民休闲健身使用。预计今年年底全部改造完工。

一条条背街小巷,牵着的是群众的期盼,更牵着十堰经开区为民办实事的初心。近年来,十堰经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背街小巷居民实际困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