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造”房车有望本月底在经开区下线

日期: 2020-10-22 10:49:4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20日,记者从十堰经开区了解到,十堰吉神房车项目生产装配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调试,预计本月底可实现新车下线,一举填补十堰市智能化中高端房车制造的空白。

当天上午,记者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空港产业园十堰吉神房车项目现场看到,车间里运送材料的叉车往来穿梭,生产线设备工装支架上焊花四溅,生产线板链已安装就绪,板材层压、家具加工、车身总装、设施精装等4条房车生产线已具雏形,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设备安装和调试。

据十堰吉神房车有限公司生产管理副总经理谭永刚介绍,吉神房车生产从板材和汽车底盘上线到整车下线共有4条生产线组成,目前设备安装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按照项目施工计划,本周内设备可以全部到位,预计10月28日可以完成设备安装调试,10月30日可实现整车下线。

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

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年产1万辆智能房车生产基地项目,位于十堰经开区空港产业园,主要利用原神鹰汽车有限公司闲置厂房进行改造、新建智能化房车生产线。主导产品为自行式T型、C型、公路拖挂式、营地式智能房车、德国FEV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增程式新能源房车,同时配套运营管理中心、试验室、试车场等设施。

据了解,在十堰投产的第一款隆翠1号自行式房车,在设计时使用了大量的前沿“黑科技”,是目前国内发明型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申报最多的房车产品。隆翠1号房车在全国首次推出双层式地板结构,一方面提升了储存空间,另一方面还增强了保温性,车辆行驶中能够起到良好隔音降噪和减震效果。同时,采用的卫生间和淋浴房干湿分离系统,也是国内首创,这款房车还布局了新风循环系统。轻量化的车身、合理设计的超大空间、真正的干湿分离、最新的汽车智能化系统,使得吉神房车的驾驶感、使用感都达到了极致的舒适。该车已在今年的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和十堰等汽车展会上亮相发布,预计售价在60-70万元之间。

“隆翠1号在全国各地车展上非常抢眼,现在已接到200多台的订单,公司计划到年底要生产1000台左右。”十堰吉神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洋告诉记者,按照总体的项目建设进度,10月30日实现整车下线已不成问题,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能实现一万台的产能,年产值可实现50亿元以上,利税能够达到3亿元左右。

吉神房车项目的投产,不仅填补了十堰市智能化中高端房车制造的空白,还将进一步挖掘十堰及周边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房车营地和拓展共享房车业务,助推中西部地区旅游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