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召开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动员会

日期: 2020-10-16 14:53:49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10月15日上午,十堰经开区召开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动员会,动员部署白浪街办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为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基础保障。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武、李燕艳、李青、王敏、郝成龙、朱习林等出席会议,区直部门、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白浪街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柯贤国指出,街道体制改革核心是做强街道、做实基层。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是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迫切需要,是理顺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的有效途径。

柯贤国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深化街道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改革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决扛稳扛实政治责任;二要牢牢把握深化街道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确保改革改出动力、改出实效。要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即职能明确到位、机构设置到位、人员编制核定到位、放权赋权到位、关系理顺到位、自身建设到位。各级部门要对照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稳步实施,有序推进;三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确保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严肃工作纪律,积极稳妥如期高质量完成深化街道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推动开发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奋力谱写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