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开幕

日期: 2020-09-26 08:49:49
来源: 十堰广电网

十堰广电讯(全媒体记者 李刚 黄龙波 通讯员 陈林)9月25日,第十二届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宣布交易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开幕式。国家商务部外贸发展局领导祝书海、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会长李仁贵致辞。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商务厅、东风公司有关领导,副市长王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及国内汽车行业嘉宾代表,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祝书海代表商务部对本届交易会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第十二届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是推动疫后重振、厚植发展新优势的有力举措,也是扩大对外交流、展示车城风采的重要窗口,必将为十堰加快融入“双循环”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商务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十堰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欢迎更多优秀企业家投身汽车汽配行业,共同携手建设制造业强国。希望十堰市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进一步提升展会质量和水平,打造中外汽车行业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专业盛会。

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始于200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是国内汽车汽配行业的高端专业展会,对扩大十堰汽车汽配行业影响力,提升“十堰制造”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开幕式上,我市相关县(市、区)与来自广东、浙江、陕西、重庆和省内部分城市的客商签订32个重点招商项目投资协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园区、文化旅游等领域,总投资达40.28亿元。

本届交易会共吸引国内30多个省市和地区的120余家汽车汽配企业、40余家整车企业、35家智能装备企业参加。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会展需要,本届交易会还首次采用网络“云上”同步办展,运用抖音、微视、快手、火山等网络直播平台,面向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直播带货活动,让受疫情影响不能参会的海内外采购商足不出户即可逛展采购。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汽车智能化高峰论坛、汽车零部件增减材一体化拓展未来智造研讨会等专场活动。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