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开展消防演练 护航复工复产

日期: 2020-03-22 09:48:34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3月19日晚,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开展无预案夜间消防拉动演练和消防培训,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本次演练模拟内容是,该公司复产后夜间加班生产,因生产车间电线短路引发火灾事故,有员工被困。当晚20时,十堰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安排白浪东路消防站出动6辆消防车20余名指战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佩戴好口罩后立即奔赴现场救援。


消防队员到达事故现场后,警戒组立即对现场进行警戒,并通过对熟悉情况的员工进行询问,了解到火势有可能蔓延至存放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间,企业消防安全员已用水打湿了数十套工作服对储备间门口进行了阻隔封闭。现场指挥员给予肯定,并迅速把身着灭火防护服的消防指战员分成三组,一组进入火场内部侦查火情,查找被困人员;另一组对防疫物资储备间门口进行泡沫覆盖,阻断火源;第三组迅速铺设水带,选择进攻阵地,利用高喷消防车边对厂房外部进行覆盖式冷却,同时利用城市主站消防车单干线出两只水枪,掩护救人组进入火场营救被困人员,待救出被困人员后立即对火场发起总攻,经过20分钟的紧张扑救,终于成功将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就消防救援队伍夜间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和应对劳动密集型场所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效能进行了点评,并对企业酒精等危化品类防疫物资的存储规范、灭火常识以及密集场所火灾的处置等消防知识进行了培训。要求企业一定要加强夜间消防安全值班值守,及时检查电气线路,防疫物资储备间要增加灭火器、消防沙袋等消防设施,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此次演练采取“不通知、不计划、临机设情”的方式进行。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团队协作,充分展现出厂区安全负责人在应对突发事件时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