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所有药店解热镇痛类药品紧急下架!引导市民有不适症状到医院就诊

日期: 2020-02-10 10:06:0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2月9日上午10点,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常营业的30余家药店紧急将解热镇痛类药品全部下架。

  

全区开展“大起底、大排查”活动

  市民张先生早上到十堰新合作超市祥安广场店买菜,本想顺便到药房为家里储备点感冒药,看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药店人员正在对治疗感冒的解热镇痛类药品进行下架处理。

  十堰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全区正全面对疫情防控重点人员开展“大起底、大排查”行动,开发区防控指挥部紧急通知,要求辖区所有药店全部停止销售用于治疗感冒的解热镇痛类药品,目的就是引导市民如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不能自行服药处置,以免造成家庭聚集性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扩散。

全区32家药店所涉药品全部下架

  据了解,随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变化,已有不明原因引起的疑似症状出现。为此,十堰经开区在严格做好确诊、疑似、密接、发热病患隔离的同时,全面实行全民居家隔离的措施,把全区所有机关干部全部分派到村、社区,参与基层单位对全区居民开展大起底、大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发稿,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当天正常营业的32家药店已对用于治疗感冒症状的所有药品做下架处理。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开发区还要求药店严格执行进出药店人员测温和信息登记,所售任何药物都必须逐一登记,他们安排人员将不定期巡查各药店信息登记情况,坚决不允许药店私自销售治疗感冒症状的药品,确保有效遏制疫情在开发区的扩散和蔓延。

  如遇发热症状,市民千万不要自行处置,及时到医院就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