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发挥“利剑”作用 为“实力在经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日期: 2022-07-04 09:09:17
武峰
来源: 区纪检监察工委

6月30日,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夏树应同志“实力在经开”主题报告会精神。

会议指出,主题报告是经开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指南,绘就了经开区“十四五”及今后时期发展的新蓝图,吹响了经开区二次创业的集结号,发起了综合实力向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方阵迈步的动员令,赋予了区纪检监察机关的新使命。大家围绕主题报告热烈讨论,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为构建“实力在经开”成势见效谏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工作实绩来检验报告精神学习成果,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利剑”作用,为“实力在经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坚持上下贯通学,将主题报告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服从服务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与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主业紧密结合,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三大工程、投融资、产城融合发展等任务,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常长督导检查,压实主体责任。

坚持严字当头,净化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巡视巡察、经开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改治”、民生领域“微腐败”等专项工作,聚焦困难群体保障、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危房整治及改造、烂尾楼治理、作风建设、“关键少数”等重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营商环境、“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工作,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以严明的纪律规矩营造清廉清正的政治生态。

坚定发展信心,坚守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三个永远在路上”,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突出问题导向,提高抗压能力,敢于动真碰硬,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韧劲,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以“清廉”激活“好正实优”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