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贤国到柯家垭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8-03 11:50:21
刘爱理
来源: 区党政办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省内陆续出现外地输入性新冠肺炎关联病例,出差在外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时刻心系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下午,柯贤国第一时间赶赴驻村联系点柯家垭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柯贤国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快、狠、严、扩、足”的要求。一要严格全面排查中高风险来返堰人员,全面恢复外来人员排查报告制度,实行举报奖励制度。二要严格加强密闭场所管控,非必要不在室内召开聚集性会议和活动;进入室内密闭场所须戴口罩、测体温;向村民广泛宣传分餐制、公筷制、一米线、不聚集等疫情防控知识。三要宣传引导村民非必要不外出,如因特殊原因确需外出,须由村委会签字后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备案方可外出。四要发挥哨点监测作用,严禁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接诊发热病人,发热病人一律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五要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和“查漏补种”工作。外来人员一律开展核酸检测;务必按时完成12-17周岁以及18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任务。六要优化完善24小时值班制度,将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与疫情防控制度有效衔接。七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升全员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基层干部组织、动员能力。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