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迅速传达贯彻落实胡亚波同志讲话精神

日期: 2021-04-15 16:31:14
刘爱理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4月14日上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在管委会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书记胡亚波4月11日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和4月12日在市政府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胡亚波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发展第一要务,务实重行,真抓实干,谋定快动,全力以赴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管委会分管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胡亚波到任第一天连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第二天加班加点召开政府工作调度会,与各位常委、政府和市直部门同志交心谈心,听取全市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当好“四个表率”,做到“三个不变”,用实干扛起责任,用行动诠释担当,奋力拼出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工作业绩,以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充分体现了市委一班人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结合本职工作,全面深入学习,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工作目标。要按照“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对照2019年各项指标,重新梳理年度工作目标,确保各项主要指标超过2019年;要切实增强争先进位意识,每个部门、每名干部都要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定位,争先创优,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落实;要树立标杆找差距,在全国国家级经开区中找位置,对照发展好的地区找差距,各主管部门要对照各项指标明确前进方向和路线图,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二是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坚持把每季、每月、每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提前梳理出来,对所有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坚持做到“三个走到”,即每名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每名科级干部包联的园区、企业、项目要做到“户户走到”“人人走到”“月月走到”;每个部门要对照年度指标,每月、每周列出清单,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提升质效的核心是“提高标准、提高质量、提高效率”,要把“三高”要求体现在工作全过程之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高专业能力和水平,大力弘扬“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力求做到雷厉风行、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经开区工作质效、经济发展质效。四是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要创新工作方法,发挥微信群高效传播优势,亮晒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实时提醒督促工作滞后的部门和干部,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建立重大项目、招商项目、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定月定周列出任务图、时间表,盯住项目、盯住部门、盯住责任人抓工作进度;要按照“三个走到”的要求,将项目、招商、企业一线,作为干部“打卡点”,实现规上、限上企业服务全覆盖。五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严”的主基调,重手治理“庸政懒政、推诿甩锅”行为,向不担当不作为者亮剑,为敢干事能干事者撑腰,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整治消极观望、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