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贤国带队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1-01-13 16:12:52
刘爱理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春节临近,又将迎来全国人员返乡潮,如何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大考?日前,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带队前往基层医疗机构和疫情防控隔离留观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对全方位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柯贤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拧紧疫情防控“发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慎终如始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调研中,柯贤国先后到马路村卫生室、区疫情防控隔离留观点、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等处实地查看。每到一处,柯贤国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各单位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和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柯贤国指出,春节临近,人流、物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柯贤国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网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不变,做到机构不撤、力量不减、人员不散。用好疫情防控积累的有效经验,扎实做好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等重点人群管理,严格做好排查登记,强化街办、村(社区)网格管控。进一步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细化人、物同防举措,全面加强冷链食品检测、消毒和追溯,切实管好每一个风险环节。有针对性地强化春节假期防控措施,积极倡导非必要不外出,严格管控春节团拜和大型联欢、聚会等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节。同时,要加强对诊所、药店等重点单位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购药实名制登记,一旦发现患者有发热症状,按照流程果断处置、立即报告。

柯贤国要求,基层医疗机构承担着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规范接诊处置流程,妥善处理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正常诊疗工作关系。要在村居、社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进一步把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及时掌握动态情况。村(社区)卫生室(服务站)要在日常诊疗工作中,深入排查村民、外来打工人员和外来暂住人口,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等务必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坚决不允许自行接诊,必须送至指定发热门诊诊治。要认真落实药店实名登记制度,备齐备足各类应急药品和消杀物资,加大对药店从业人员业务培训,使每一名工作人员熟知疫情防控措施及处置流程,全力做好信息收集和风险研判工作。要加大对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力度,在村组、社区和居民小区出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一些通俗易懂的宣传口号、标语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同时,他叮嘱医务工作者和药店从业人员,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既要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要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飞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