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以“人”为核心,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 2020-03-28 19:35:0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区人社中心

截至目前,十堰经开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达到98.91%,工贸企业复工率已达到85.57%,全区工业企业累计到岗人数达26944人。一个个可喜数据的背后,是一系列硬核举措的强有力支撑,加快推动十堰经开区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满员满产。

助力东风小康复工  区人社中心帮忙招聘480人

十堰经开区作为十堰汽车工业核心板块之一,以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为龙头的重点骨干企业,是助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受疫情影响,这些本该开足马力抓生产的企业在一月下旬集体按下了暂停键。区人社中心围绕今年就业形势的巨大变化,思变求变、超前谋划,脚踏实地、聚势而为,千方百计为复工企业解决“人”这一核心生产力要素。

“非常感谢你们,及时帮我们新招聘了480名员工,让我们的产能迅速恢复,解决了大问题。”27日,区人社中心收到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人事部反馈的最新消息,工作人员总算松了一口气,连日来付出的艰辛努力总算没有白费。

出台鼓励新政策  经开区吸引来1004人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辖区企业稳岗、纳新工作,开发区出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鼓励各类人才到辖区企业就业的意见》,拿出真金白银硬核“抢人”政策,对疫情期间辖区工业企业新增员工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大中专毕业生到开发区就业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开发区重点工业企业员工给予成本价购房激励,让各类人才引进先人一步驶入扩大就业的“快车道”。

从1月30日起,经开区人社微信公众号每日第一时间发布辖区100多家企业最新招聘信息,50多天风雨无阻从未间断;从2月18日起,为期一个月的“春风行动暖就业”免费专场网络招聘会正式拉开帷幕;从3月15日起,开始实行招聘数据“日报告、日更新”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和辖区企业电话联系,及时更新就业意向人数、签订合同人数、缺工人数等信息,动态监控、实时更新;从3月16日起,连续三天下沉村(社区)定点现场宣传,效果显著、备受好评。截至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总人数累计3133人,已签订劳务合同1004人,全区企业用工缺口持续缩小。

抢占先机  经开区全力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复工早、产能恢复快,为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中抢占了先机。在全省大部分企业还处于停产状态时,经开区企业的产品已经源源不断供应到国内各地主机厂的生产线上,全区近600余家工业企业没有出现一起因断供而丢失客户订单的现象,反而有很多企业市场份额和产品订单均实现了翻番。

精准的政策支持、贴心的纾困帮扶,解决了企业无后顾之忧,使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心无旁骛地抓好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经开区主动解决了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更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只要拿出抓疫情防控的拼劲狠劲和韧劲,就一定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 市开发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