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旗帜引领战“疫”情

日期: 2020-02-11 13:27:0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2月10日中午12点,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办公室内飘来一阵快餐面的味道,推门一看,该局张华钢、周中华、周鹏飞三名同志正在办公室里吃泡面。据了解,该局这样的工作状态已经持续了7天。

  根据开发区管委会统一部署,从2月3日起,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包联马路社区“二机电一、二、三”3个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这三个小区居住了1105户,3657人。人口多,管控难度大,很多居民疫情防范意识薄弱,疫情防控任务极其繁重。为此,分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组织局里所有精干力量,分三组分别值守三个小区,每天从早上8:30到下午17:00,进行疫情防范宣传和小区防控,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逐一测量体温。

  该局所有值守人员都住在市内,中午来不及回家吃饭,只能靠方便面充饥;没有公交车上下班,该局党员刘涛、刘俊、高璟、陈宇、周中华、李珠峰和入党积极分子张晓东挺身而出,统一办理了通行证明,开私家车接送同事上下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受影响。

  在工作中,针对小区存在的防护物资缺乏问题,该局积极向区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申请口罩、高音喇叭、红外线体温计等安全防护物资,目前分局每人捐助口罩10个,已累计向三个小区捐助口罩150个,高音喇叭1部,红外线体温计6台,暂时解决了小区防护物资不够的问题。

  据了解,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抽调党员干部参与社区一线防控的同时,着眼防疫工作大局,一方面每天安排人员加强对辖区发热门诊医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情况巡查,对密切接触者隔离场所琳琅国际酒店化粪池投药消毒情况进行巡查,确保安全运行。另一方面每天加强对余家湾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巡查,确保水源安全。

  作为一线监管人员,每天深入现场、深入暂存点进行监管和督导,面临着巨大的被感染风险。同时,也要深入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任务很大,他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冲锋在前,高璟、周中华等人是这样回答的:

  “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员,这次疫情防控,是场硬仗!我们必须得打!还得打赢!”

  “疫情形势严峻,一线监管有风险,作为党员,我先上!”

  “我虽然不是正式在编人员,但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也要第一个上。”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生态环境队伍一员,他们听从指挥,无所畏惧,冲锋在前。面对疫情,开发区环保人坚信:只要我们携手努力,举国同心,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