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浪街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 2020-01-28 16:35:00
来源: 区白浪街办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治疗,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白浪街办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任务。1月25日上午召开由街办全体机关干部、村居书记主任参加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街办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设综合组、督查执纪组、宣传组、野生活禽巡查组,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二是全面监控摸排,追根溯源。辖区9个村、社区集中力量全面摸排人员情况,了解武汉返乡人员、从武汉过来探亲访友、办事的群众的动向、身体等情况,重点关注1月10日之后从武汉返乡人员,建好台账,确保返乡人员及有接触人员做好居家隔离,每日动态监测,并及时上报。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消除隐患。街办执法队、野生动物巡查组等部门,加强对集贸市场、活禽市场等的排查力度,关闭关停市场,禁止活禽宰杀,切断源头传染。

 

  四是重视宣传教育,正面引导。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电子显示屏、楼道张贴通知等形式,呼吁从武汉归来的居民及时到村居登记,发生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时,立即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街办利用微信公众号“和美白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知识普及,加大科学防治疫情宣传力度,有效引导社会舆论,防患于未然,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维护社会稳定。

 

 

  五是迅速隔断村组道路,减少人员流动。1月26日十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1号)公布后,街办迅速行动,紧急召集村居开会,部署封路事宜,并于会后立即施行。目前马路村、白浪村、方块村等5个村已使用大型货车、垃圾车、轿车等,在多个路段封路禁行。

  下一步,街办将继续做好宣传和排查工作,以有力的措施和迅速的行动,保障辖区居民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