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早、落实快、效果好,柯家垭村防控疫情值得学习

日期: 2020-01-27 16:23:0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我省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柯家垭村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超前敏锐性,让该村防控疫情工作走在前列,把握了防疫攻坚战的主动权,取得良好的防控效果。

  1月23日是腊月二十九,该村两委干部及小组长迅速行动,逐户核查离汉返回人员情况,建立精确台账,对该村56名离汉返回人员及有密切接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人员和家属建立台账并隔离观察,实行24小时追踪观察报备,占据疫情防控主动地位。

 

 

  村组干部、党员、先进群众代表逐户发放、张贴宣传单,在小区进行喇叭喊话,封堵村组道路,先行宣传发动居家隔离,劝导村民不拜年、不聚餐、不流动,劝导有效率高达95%,取得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该村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疑似患者。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