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经开区:打造阳光政务 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19-10-12 16:08:00
来源: 人民网

  “我来办理营业执照审批业务,一进门帮办人员微笑迎来,耐心给我指导讲解,服务态度真的太好了。”10月10日下午,居民刘先生对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同志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

  据了解,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开展了政务服务工作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严重影响办事群众满意度等突出问题的自查自纠活动。聚焦办事群众难点痛点堵点,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效,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紧扣各窗口岗位实际,紧盯风险点。坚持刀刃向内,主动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着力解决思想站位不高、窗口业务不精、工作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7条,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紧盯差距短板。在区政务服务大厅张贴专项治理公告、设置举报信箱和留言簿,并通过电话访谈20余名办事群众、举行群众和干部座谈会、向区直30多名窗口工作人员及白浪街办、村(居)便民服务室发放整改问题收集台账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的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近年来群众举报、督察督办、巡视巡察、专项检查、媒体曝光等反映或反馈的问题进行全盘梳理,全面查找是否存在的类似问题。

  强化宗旨服务意识,紧盯长效机制。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认真开展整改消号。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13550+100”等“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为切入点,重点解决窗口服务网上办事慢、网上事项办理率低等问题。认真完善政务服务规章制度体系,着力用严格的制度来约束、规范干部言行,探索建立从源头预防和杜绝“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确保政务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翁静)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