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推进精细化管理 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日期: 2019-09-10 11:58:00
来源: 区财政局

  为全面深化财政改革力度,不断提升财政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促进财政管理再上新台阶,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发区财政局在全市率先完成了“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与“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对接,实现了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信息数据与账务数据共享互通,各预算单位可在国库集中支付系统中进行会计核算的取数工作,在国有资产管理系统中进行相应卡片登帐。系统对接后,预算单位资产发生变动时,两个系统将会同时显示资产余额和现有资产价值总额,减少通过纸质批复文件核销财务账的内部环节,实现实时对帐,确保资产报表数据的一致性和准确性。

  该项工作的完成有效地提升了财政对国有资产的科学管理,解决了国有资产管理过程的产权关系不清、家底不清、实物财产账目不健全等问题,提升了财政对国有资产实物形态的有效管理和监督。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