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优惠政策宣讲暨商贸经济座谈会

日期: 2019-07-23 11:33:00
来源: 十堰经开区公众号

  7月20日下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优惠政策宣讲暨商贸经济座谈会,会议就新出台的关于支持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黄金十条”政策向参会重点商贸企业进行宣讲,引导全区商贸企业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市场为导向,创新经营理念和发展方式,齐心协力推动商贸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辖区53家商贸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阐述了开发区出台五个“黄金十条”政策的背景,逐项解读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加快商贸服务业发展的十条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政策的适用范围和奖励条件,相关部门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疑问,部分重点商贸企业代表就如何实现商贸服务业更好、更健康地发展进行广泛的交流。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商贸服务业发展环境,切实发挥商贸服务业在开发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培育竞争新优势中的积极作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健康发展,开发区结合区情实际,制定出台了支持商贸服务业发展的“黄金十条”优惠政策。

  《意见》从全力支持汽配品牌大市场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鼓励外贸出口企业做大做强,鼓励电商、信息服务业和开发区主导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支持社零额目标完成贡献较高的企业快速发展,支持社区商贸业发展,鼓励引导文创产业发展,全力支持商贸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鼓励引导其他商贸业发展等十个方面,配套制定了支持各类商贸服务业发展的具体奖励政策和措施,每条意见都细化明确了奖励条件和具体金额,真金白银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真心实意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得到广大商贸企业一致点赞。

  “我们坚持‘有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理念,把长期扎根开发区的企业当作最宝贵的资源。”座谈会上,区招商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将一直贯以为企业营造一流发展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希望广大企业家紧跟新时代发展脉搏,不断增强在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科技创新、高尖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的重心倾斜,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大家纷纷表示,开发区的五个“黄金十条”,犹如注射在企业家身上的“强心剂”,每条每款都切中要害地为企业解困松绑,刺激着企业想要加快发展的冲动,相信在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开发区民营企业一定能创造更多新的奇迹和辉煌!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