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日期: 2019-07-23 11:28:00
来源: 十堰经开区公众号

  7月19日下午,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行业志愿服务授旗仪式在新源广场举行,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柯贤国,市创文办特色创建处副处长刘燕红分别为各行业志愿服务队授旗,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从国主持授旗仪式。

 

 

  柯贤国在讲话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其核心和精髓是奉献精神,是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是共同实现美好生活的信念。组织授旗仪式活动,就是要带动激励全体志愿者和更多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传递爱心、培育美德、凝聚正能量,举全区之力,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的开发区。

  柯贤国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区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建设“志愿之城”“打造一公里志愿服务圈”及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强化沟通协调、形成整体合力,在全区迅速掀起推进建设“志愿之城”的工作热潮。要丰富活动,取得实效。全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专业特长,在扶贫帮困、创文宣传、社区服务、关爱老幼、医疗卫生、法律援助、文化教育、消防安全、科技普及、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文明交通等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打造开发区志愿服务的品牌特色。要强化宣传,弘扬文明。要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的精神和理念,加强队伍管理,落实激励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做好事、做善事,让志愿者服务真正成为辖区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成为大家身边的社会新风。

 

  授旗仪式上,柯贤国和刘燕红分别为党员志愿服务队 、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教师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政法志愿服务队、老年志愿服务队、宣传文化志愿服务队等8支重点行业志愿服务队和白浪街办志愿服务队授旗。

 

  全场500余名志愿者举行集体宣誓,党员、青年和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代表现场做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公益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爱心、帮助他人,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让文明之风吹遍开发区,携起手来,为十堰市“志愿之城”建设,为开发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为推进十堰“志愿之城”建设,开发区充分发挥全区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引领作用,结合开发区实际,正式成立了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愿服务总队。旨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了“8+1+N”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体系,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供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