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志愿宣传“进企业”、“进支部”活动

日期: 2019-05-18 12:05:00
来源: 十堰经开区公众号

  

  5月14日下午,区金融办牵头,邀请了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广电局、区组织人事部、区非公企业党委、建行开发区支行等部门,共同走进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开展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防范非法集资志愿宣传“进企业”、“进支部”活动。

  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在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学习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方式和识别方法及警示案例,同时,区金融办还邀请了建行开发区支行理财师讲解有关科学理财、理性投资相关知识。活动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企业职工树立风险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提升理性投资、科学理财能力,积极工作,平安生活。

 

  参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谈了学习体会,均表示通过学习,充分认识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纷纷承诺今后自己和家人一定不参加非法集资。副总经理王林平认为,发放的宣传资料通俗易懂,这种下基层、入企业“送政策、送知识”的活动形式比较接地气,入民心,宣传渗透力非常强,企业今后也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企业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区金融办走进车间为企业职工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海报、折页、宣传册、手提袋、围裙等宣传品共计200余份(个),银行理财知识宣传材料5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人次。

  据悉,本次活动仅是开发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进社区、进村组、进机关、进支部、进企业、进学校”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