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庆涛深入驻村联系点调研时要求

新班子要有新气象 发挥新优势 再创新业绩

日期: 2019-03-15 15:03:00
来源: 区社会事业局

  14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刘庆涛深入驻村联系点,就加强小河村两委班子建设和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问题,与村干部交心谈心,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锁定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措施,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庆涛来到小河村,与去年底新当选的村支两委班子亲切座谈,认真听取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建议等相关情况汇报,对小河村新两委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新班子年龄结构合理,青春阳光有朝气,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思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行动、有方法,化解遗留问题取得一定的成绩和效果。


  刘庆涛指出,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要把年轻人精力旺盛、朝气蓬勃的优势,充分体现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上来,切实体现新班子的担当和贡献。

  刘庆涛要求,小河村要理清思路,锁定目标,真抓实干。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加大对村组干部和党员群众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力度,强化后备力量的培养,为小河村党的建设积蓄发展后劲。二要创新社会治理,倡导文明新风,弘扬正能量,用正能量引导小河村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三要创新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积极主动为群众解决问题,虚心听取群众意见,以务实的态度、过硬的作风、优质的服务,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四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调动村里有学历、有能力、有财力、能带动群众创收增收的致富“能人”的主观能动性,虚心听取他们对小河村发展规划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五要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团结全村力量,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把小河村建成“文明新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样板和示范。六要继续抓好城乡建设管理和拆迁安置工作,全力推动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庆涛强调,小河村新两委班子要强化监督、严肃纪律。要有纪律规矩意识,常怀敬畏之心,底线思维,做事要公道正派,充分发扬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精神,始终保持斗志昂扬的工作激情,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服务,勤勤恳恳为开发区发展贡献力量,力争今年底要实现村子两委班子本土化,社会治理和谐稳定,“创文”工作走在全区前列,集体经济再翻一番,把小河村建成全区乃至全市闻名的小康村。

  刘庆涛还深入小河村杏树沟就发展村集体经济进行调研。区组织人事部、白浪街办、区环保分局、区国土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