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贤国深入辖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日期: 2018-10-08 11:41:00
来源: 十堰经开区公众号

  “我们这次要选好基层‘当家人’,把那些能够干事、用心干事、干净干事的选举出来。”9月30日上午,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来到柯家垭村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翁茂兵等参加调研。柯贤国一行先后来到柯家垭村移民安置小区、柯家垭村委会等地,与相关部门、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了解村情、民情以及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村“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并就完善村居干部考核激励机制以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工作提了希望和要求。

  柯贤国指出,农村稳,天下安。村居两委作为最基层组织,担负着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引领发展的重任,事关和谐稳定发展繁荣的大事。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把搞好村居“两委”换届作为当前基层工作头等大事来抓。要对9个村居逐一“会诊把脉”,吃透村情民情,做好预案,强化组织组建和人员培训,努力做换届工作“明白人”“政策通”,真正把那些能够干事、用心干事、干净干事的基层“当家人”选出来。 二是要加快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度。党群服务中心是集党建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发挥着党建“主阵地”和党群“连心桥”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挂图作战,倒排时间任务,全力全速推进,确保2018年12月31日前将党群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发挥服务群众的功能。 三是完善村居干部考核激励机制。乡村要振兴,干部是关键。要通过村居干部专职化、党员干部带头领办发展集体产业、建立绩效考核激励等措施,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现状,给有志于乡村振兴的村“两委”班子带头人提供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调动起村居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通过“选、培、育”三关选出致富带头人,按照“一村一策”选择致富路子,勇于探索资源开发、土地营运、实体带动、服务创收和资本运作等发展模式,确保每个村组都有带领百姓致富的产业,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