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丹江口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一区三园”开启十堰区域协同发展历史新篇章

张维国等市领导见证签约
日期: 2017-09-07 09:20:00
来源:

  9月6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丹江口市“一区三园”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丹江口市举行。这是我市发展历程中又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市区域协同发展开启新的历史篇章。市委书记张维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宣传部长周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丹江口市将围绕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和区域合作、开放发展总体要求,本着“优势互补、统一规划、共同开发、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率先突破”的原则,加快推进“一区三园”建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工业园、茅箭区东城工业园、丹江口市六里坪工业园),形成以传统汽车、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制造新产业为主的工业集群,实现区域政策同步、信息对称、资源整合、长效对接的协同发展新局面。

  张维国对三地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对三地携手共同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区三园”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在不改变行政区划的基础上,通过市场、产业、利益的有效联结、深度融合,打破地域限制藩篱,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胆实践,是改革的重大突破,是创新的重大探索,是开放的重大尝试,也是协作的重大进步,对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丹江口市乃至整个十堰地区未来建设发展,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意义。

  张维国强调,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茅箭区、丹江口市要以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着眼合作共赢,形成有效整体,探索一套运转灵活、务实高效的好机制,用足用好用活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政策,共担园区建设责任,共享园区产出成果;着手规划建设,统一规划、统筹建设,集约节约用地,合理优化园区布局;着力培植产业,力争尽早形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主导产业和骨干企业,聚集一批知名企业和知名品牌;着重招商引资,综合考虑投资强度、产出强度和贡献强度,招大商、引强商,共同研究制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整合资源优势,错位互补发展,让园区真正成为在全国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新经济产业园区,加速推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迈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先进之列。

  张维国要求,市级层面要集中力量、专班跟进,尽早研究出台一整套支持政策和服务举措,为“一区三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直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竭尽全力给予支持,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专项政策支撑、资金整合使用等方面大力向 “一区三园”倾斜,主动提供优质服务。要通过全市上下的同心协力,切实把这件关系十堰长远发展的大事办成、好事办实,为把十堰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和鄂豫陕渝毗邻地区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