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以党建促国税工作大发展

日期: 2017-08-30 14:54:00
来源: 十堰晚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吕伟 实习生 周向阳 报道:自2013年7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下简称区局)成立党委以来,把学习智慧型、高效服务型、文化引领型、务实清廉型、生态环保型“五型机关”建设同书香、法治、创新、诚信、博爱“五大国税”建设作为创建主体,大力提升国税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严抓党风建设,积极培养党员的业务能力,极大促进了税收事业的健康发展。

  短短4年时间,该局收入增长197倍,在2016年首次突破4亿元大关的同时,连续6届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国税先进集体”、“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等荣誉。

  严格落实“六大工程”坚决从严治党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监督政治问责。局党委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出发点,严肃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强化党内监督,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各支部每月第一个周四定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上半年,共开展6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党委成员、支部书记共上党课13次,组织主题讨论18场次;常态化督导“双十星”争创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各党员的服务意识,区局还推行了严格的问责制,先后专门制定了《党建工作制度清单》、《党建工作责任清单》、《2017年党建工作考核办法》等,由党组织负责人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逐级制定、划分责任清单,以公示的形式进行定则,落实党内问责机制。去年一年,对迟到、矿工的6名同志给予了通报批评和1280元的经济惩戒,对1人无故离岗给予了通报批评,对4名过错责任进行经济惩戒与通报批评,对3名同志进行了工作岗位调整。执纪问责极大地增强了震慑作用,也促进了党员主动适应党内生活。

  党建活动常抓常新巩固堡垒作用

  丰富创建活动载体。为确保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里的政治性在具体活动中的体现,区局还开展了“党建+税企党建文化共建”特色项目,税企党组高、中、基层领导与区局党组织“3C”党员角色互换,在税企与国税之间开展基地互联,通过活动增进税企与国税之间的相互理解,先后吸引了企业26批共1000余人学习体验,30多家企业签订了共建协议,兴建了东风特汽等7个共建基地,形成了“人人参与党建文化共建,人人享受党建文化成果”的生动局面,连续两年在开发区党建工作考核中位列第一。

  丰富党建成果。为使党建工作能够以更多元、更具体的方式呈现,区局还兴建了宣教室、减压室、活动室等党建阵地,员工们亲自参与设计,并将自己对党建工作的理解加入进去。以活动室为例,“青春映像”活动墙上党员们青春洋溢的照片彰显着区局里积极向上的活力,多功能跑步机让职工在工作之余可以锻炼身体,上网区可让职工在休闲娱乐中放松身心。从多个角度,以不同的方式,三位一体的将党建工作在区局内部做深做细,让员工在享受到党建成果的同时,充分感受到“秉公执法,乐于奉献”的党建核心文化,以更加积极地态度和饱满的精力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直观地反映了该局领导对党建工作的决心。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