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国税收入42527万 同比增78.1%

日期: 2017-08-28 08:55:00
来源: 十堰日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郎大鹏

  “非常感谢开发区国税局纪检组对此案件的查处。一个风清气正、执纪严明的执法队伍,一定会给十堰经济腾飞创造良好的环境!”日前,湖北裕道健康旅游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力发给市国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向阳一条短信。

  近年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始终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理念,连续多年保质保量完成国税收入任务,连续多年被开发区管委会表彰为“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和“政风行风先进单位”。今年元至7月,该局累计完成国税收入42527万元,同比增长78.1%。

  压“担子”,把责任扛在肩上

  “不担责,就会出问题。”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语重心长地说。

  开发区国税局党组牢固树立 “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书记的牵引力、党组的感召力、党组成员的齐心力、党支部的协助力和职能科室的驱动力作用,层层签订责任书,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把压力横向覆盖到各个职能部门、纵向延伸到各个层级、全面渗透到用权全过程,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的局面。

  布“探头”,把监督抓在手中

  “缺少有力的监督,权力就可能会被滥用”。开发区国税局党组把干部监督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一方面有效激活监督“细胞”。在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进一步整合纪检、监察、内审力量,建立“1+1+1+X”执纪审查联动协作机制(一名纪检组长挂帅、一名监察主任牵头、一名内审人员参与、各部门协作),使监督之网越织越密。另一方面积极构建监督“网络”。在辖区3000户纳税人中,广泛开展“问需、问计、问效、问纪”四问活动,向纳税人发放“廉政监督卡”,发挥监督的“探头”作用。

  同时,加强对下户管理、税收优惠、进出口退税、纳税评估、税收处罚、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的监督。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国税局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三公”经费使用同比下降85%。

  祛“顽疾”,把纪律挺在前面

  抓“苗头”。开发区国税局把约谈作为监督执纪的重要抓手,开展好常规谈与特别谈。常规谈就是按市国税局要求,对所管辖的部门责任人每年进行一次谈话。特别谈做到“七必谈”,即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监督作用发挥不够的部门负责人必谈,对出现苗头性、趋向性问题的部门和人员必谈,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前必谈,对干部提拔、岗位调整后的人员必谈,对有信访举报线索的人员和部门必谈,对人员实施失责问责之前必谈,对受到组织处理的人员必谈。通过谈话切实让党员干部“心中有戒、言之有尺、行之有度”。

  治“懒政”。开发区国税局每月开展执纪检查工作,执纪检查每周不少于两次,主要领导及派驻纪检组长还根据实际情况每月抽查不少于两次。2016年以来,该局实名通报批评劳动纪律问题6人次,落实了经济处罚;对1名值班领导未正确履行值班工作职责给予通报;对8名税收执法过错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和经济惩戒。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