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要闻

开发区:周密部署核查各项环节 促大数据检查精准到位

日期: 2017-07-27 09:06     

  昨天核查组到卫生室发现了我们弄虚作假的问题,我一夜没睡着觉,今天一大早就来主动说明情况,希望能争取宽大处理7月17日刚上班,开发区一卫生室负责人带着虚报的262人次名单,到区纪委主动说明问题这一事件的发生,正是得益于开发区举全区之力开展大数据监督检查所产生的效果和影响。为确保监督检查取得实效,该采取了五项具体措施:  

  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主责,分工负责”的工作原则,成立由区党委书记任领导小组组长,2名党委委员任副组长,3名业务骨干任数据办成员,15家区直单位“一把手”任小组成员,48名干部组成13个核查组,17名干部组成4个督查组,8个职能部门分别组建工作专班的组织框架,实行“权责明晰,分工到位”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宣传发动、数据收集同步启动,街道核查、检查督导组抽查同步运行,线索核查、整改问责同步执行,为有序高效开展大数据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证。

  规范开展培训。活动开展以来,分三批次组织街办核查组成员、联合核查组成员、督察组成员开展业务培训,印制发放“1汇编2指南1模本”共200余册,详细讲解工作目的、要求、方法。明确核查、督查走访入户要做到“4个决不”,即不熟悉政策决不走访入户、没掌握方法决不走访入户、无档案资料决不走访入户、非工作人员决不走访入户,同时要求街办党委和联合核查组坚决做到“5个不放过”,即没有查清查全不放过、没有定性结论不放过、没有处置意见不放过、没有政策依据不放过、没有立卷归档不放过。

  核查高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漏下一人,运用大数据检查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完成初步分析比对,共发现涉及学前教育、公共卫生、新农合、困难残疾人补贴、重度残疾人补贴、城市低保、农村五保等7个方面842条问题线索,已完成核查639条,核查进度超过四分之三,其中查实59条、查否580条,分别占比9.23%和90.77%。核查中,2名相关人员向核查组主动交待问题线索11条。

  全面督导检查。区纪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区督查组积极履职,同步深入辖区群众家中,采取听汇报、查台账、实地访等方式,紧紧围绕“3类重点人员”开展复核抽查,要求每条线索在核查表上都要填写准确的政策依据,确保定性精准。对督察中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督办整改。截至目前,共印发《督办通报》2期,督办整改问题20个。

  严肃追责问责。区领导小组坚持每周组织召开1次大数据工作推进会,听取核查组和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督办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敷衍应付、搞形式的,约谈街办、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对弄虚作假,不认真核查问题线索,不认真纠正整改,不严肃查处问题背后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单位,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严肃问责。

Copyright © 2015 www.sygx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70号

主办单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承办: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鄂ICP备 05004580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900003 网站地图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白浪中路88号 | 电话:0719-8319899 | QQ:48625358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