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受邀赴苏州与天津力神、苏州安靠公司进行洽谈

日期: 2017-07-25 08:28:00
来源: 区招商局

 

  7月20日至21日,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付全明应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神电池)、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安靠)的邀请,带领区招商(商务)局赴苏州参加了苏州力神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建设成果汇报会、21700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发布会暨投产仪式,并与力神电池及苏州安靠公司就项目落地事宜进行了洽谈。

  在新品发布会上,力神电池发布了21700三大系列,五款产品,适应车型覆盖HEV、PHEV、BEV。高功率的产品能够满足12V启停系统以及48V微混系统的使用要求。力神电池(苏州)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薛雷称,相比传统的18650电池,力神电池率先量产的21700圆柱型动力电池具有单体能量密度更高、电池系统成本更低、整车电池包重量更轻、更易于自动化生产四大优势。此外,该21700电池独有全新物理结构的电池盖,保持断电和泄压的一致性,消除电池安全隐患三大先进的核心设计;电池壳体采用预镀镍钢板,杜绝金属粉屑的产生,降低电池自放电;四极耳结构实现超高功率放电,挑战更高性能。

  会后,付全明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兴才、董事长杨定江会面,经过洽谈,他们认为十堰是全国闻名的汽车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将与东风公司紧密合作,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兴建高水平的智能动力电池PACK厂,支持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建设,促进开发区汽车产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

  次日,付全明带队与苏州安靠电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玉林会面,就苏州安靠与天津力神合作情况及项目落地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

  据了解,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高科技企业,创立于1997年,注册资本12.5亿元人民币。经过近20年的发展,该公司已在北京、青岛、苏州、武汉和绵阳等地设立子公司及生产基地。按照其“一院、两区、五基地”的战略规划,华东产业基地是力神公司在“十三五”期间的投资重点,项目投资总额50亿元,占地530亩,主要产品为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规划动力电池年产能15G瓦时。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