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要闻

开发区: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大数据监督检查

日期: 2017-07-21 16:06     

  全省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监督检查工作启动以来,开发区党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的的必然要求、创新手段和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和考验基层党组织落实两个责任的战场和考场,精心组织,全力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传导压力抓落实。2017年5月17日上午,全省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开发区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动员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传达部署。区党委主要领导因出差外地,委托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燕,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翁茂兵等领导主持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作动员视频会议的相关重要精神。

  二是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抓落实。5月26日,开发区党政办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文件,对组织领导、工作目标、阶段任务、专班组成、责任分工和工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李建锋同志亲任领导小组组长,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燕同志和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翁茂兵同志任副组长,区直15家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任小组成员,高规格的领导小组为有序高效开展大数据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证。

  三是组织培训,严查严督抓落实。6月19日以来,区领导小组分三个批次,组织街办核查组成员、联合核查组成员、督察组成员开展业务培训,印制发放《政策汇编》和《工作指南》200余册,详细讲解工作目的、要求、方法。区党委要求所有核查人员和督察人员走访入户要做到“4个决不”,即不熟悉政策决不走访入户、没掌握方法决不走访入户、无档案资料决不走访入户、非工作人员决不走访入户,同时要求街办党委和联合核查组坚决做到“5个不放过”,即没有查清查全不放过、没有定性结论不放过、没有处置意见不放过、没有政策依据不放过、没有立卷归档不放过。

  四是注重研究,严肃追责抓落实。区领导小组每半月组织召开1次大数据工作推进会,听取核查组和相关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督办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对大数据监督检查中“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区党委毫不留情,严格问责。6月22日,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燕,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王先惠共同就白浪街办党委大数据核查工作推进缓慢问题对街办纪委书记进行工作约谈,督促其迅速整改推进核查工作。

  五是率先垂范,提升质效抓落实。6月28日以来,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燕按照区党委安排,多次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方式,直接深入辖区群众家中,就大数据检查检查的入户核查和复核抽查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其间对督察中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场督办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区领导小组根据区党委领导和区数据办明察暗访情况,印发《督办通报》2期,督办整改问题20个。截至目前,开发区涉及的学前教育、公共卫生、新农合、困难残疾人补贴、重度残疾人补贴、城市低保、农村五保等7个方面的842条问题线索,已完成核查567条,核查进度超过三分之二,其中查实58条、查否509条,分别占比10.23%和89.77%。核查中,2名工作人员向核查组主动交待问题线索11条。

Copyright © 2015 www.sygx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70号

主办单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承办: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鄂ICP备 05004580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900003 网站地图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白浪中路88号 | 电话:0719-8319899 | QQ:48625358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