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要闻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廉政集中教育日”活动

日期: 2017-05-27 15:11     


 

    526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全40余名党组织书记,开展了以参观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体廉政谈话、党纪党规知识集中测试等活动为内容的廉政集中教育日活动访、看、谈、考为抓手,进一步掀起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高潮

 

 

    廉政警示“访”高墙。党员干部集中乘车来到十堰市看守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浏览了警示教育展板,参观了收监室。在电子大屏幕前,通过身边案例的讲解和多媒体互动体验,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了违纪违法人员由思想溃堤到堕落蜕变的人生轨迹,更加警醒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微杜渐,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廉政防线“看”破纪。回到管委会,区纪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省纪委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额的纪律红线》,通过以案释纪、以案说法,警醒和告诫党员干部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容触碰。大家纷纷表示,廉洁纪律是红线,谁放松了要求,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今后将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严守“六大纪律”,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廉洁本色,加强履职尽责。

 

 

    廉政责任“谈”担当。观影后,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燕结合开发区实际,就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并提出要求:一是以反面典型为镜,举一反三,反躬自省;二是要以《准则》《条例》为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要,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要努力建设一直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党员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开发区“十三五”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廉政知识“考”促学。最后,为真实检验领导干部的日常学习情况,区纪委不提前打招呼,突击开展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活动。考试题设置单选、多选、判断和案例分析等四种题型,考试内容既有对党纪党规的知识点记忆,有涉及对党纪党规的理解运用。测试后,将对测试结果予以全区通报,对不及格的干部安排重修补考,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的目的。

    此次“廉政集中教育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凑的日程安排更是将活动效果放大深化,真正达到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的目的。“通过此次活动,我既感到了组织的关爱和信任,又体会到了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今后,在履好职的同时,我将切实做到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坚决做好廉政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白浪街办主任何平如是说。

Copyright © 2015 www.sygx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70号

主办单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承办: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鄂ICP备 05004580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900003 网站地图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白浪中路88号 | 电话:0719-8319899 | QQ:48625358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