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元至2月工业总产值69.8亿元,同比增长59.7%

日期: 2017-03-27 09:47:00
来源: 十堰日报

    三月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车间机器轰鸣、项目工地车流穿梭、汽配市场人声鼎沸,一派繁忙景象。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 侯化文 刘爱理报道:三月的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车间机器轰鸣、项目工地车流穿梭、汽配市场人声鼎沸,一派繁忙景象。记者昨日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统计部门获悉,今年1至2月份,该区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69.8亿元,同比增长59.7%,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2.8亿元,同比增长6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6.8亿元,同比增长41.5%。规模以上工业销售产值60.2亿元,同比增长54.7%。生产整车84163辆,同比增长43%。高新技术产值31亿元,同比增长53.5%。固定资产投资6.3亿元,同比增长15%。地方财政总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70%。该区前两月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全市前列,其中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整车产量、地方财政总收入等4项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龙头企业带动明显。东风小康公司整车生产销售延续去年快速增长态势,1至2月累计销售汽车76800辆,其中2月单月销量达35700辆,同比增长97.2%。“近两年东风小康成功完成转型升级的风光系列乘用车成为销售主力军,销售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底。”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威向记者介绍,今年,东风小康将对风光330、风光370进行升级换代,同时将推出两款全新SUV车型,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推动销量提升。据了解,东风小康公司前两月实现工业总产值38.15亿元,同比增长94.7%。在龙头企业带动下,与之配套的博兴、车神、利美科、天涯、飞鹤等零部件企业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新能源产业增势强劲。记者在十堰沃特玛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看到,10余个12米长的标准集装箱占据了厂区道路,即将运往深圳等地。这些集装箱是该公司新研制的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1MWH微电网储能系统,其在用电低谷时向电池组充电储能,用电高峰期电池组放电回馈电网,对电网进行局部错峰调谷,均衡用电负荷,有效解决智能电网建设中储电技术难题。该储能系统广泛应用于风电、光电、大数据中心、工业企业、银行、医院等领域,大大提升了新能源电池的应用空间和回收利用能力。在高新技术引领下,1至2月,该公司生产电池3000台套,实现产值5亿元。此外,1至2月,东风特汽(十堰)专用车有限公司完成纯电动物流车产销3000台,实现产值近10亿元。

    重点企业乘势而上。受全国汽车市场回暖的利好拉动,该区30多家企业产值同比增长超过50%,其中东风小康、东风采埃孚、十堰泰祥、东风派恩等企业产值增幅分别达到94.7%、87.8%、246.6%、113.9%。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解近忧谋远虑’为出发点,通过培养大企业,引进朝阳产业,做强配套企业,推动产业价值链向高端发展,打造高附加值制造业,逐步形成‘皓月当空、群星璀璨’的产业格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建锋在该区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如是说。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