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内控管理机制 确保项目资金安全

日期: 2017-03-24 15:05:00
来源: 区城投公司

完善财务管理是加强区城投公司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也是促进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为提高财务工作质量,规范资金支付管理,确保资金往来安全可控,区城投公司建立健全了内控管理机制。通过利用公司各部门职能而产生的相互制约,相互联系的关系,形成了由公司办公室牵头,财务部、融资部配合,按季度定期对公司资金收支情况进行财务自查的内控管理机制。

近期,区城投公司对2016年第四季度工程账进行全面自查,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为资金调拨手续完备性、资金支付审批的合规性以及各项资金往来的真实可靠性等。公司财务部积极配合了此次自查工作,并对提出的建议作出相应整改。据悉,2016年至今,区城投公司已开展工程户、经费户账务自查10余次。通过仔细查问题、认真找原因,及时弥补了日常工作中的不足。通过不断修订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资金审批流程,使公司财务管理更加精细完善。今后,区城投公司将继续强化财务自查内控机制,以确保公司各项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推动区城投公司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