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发展反哺农民免费为4300户农民投保

日期: 2017-02-17 10:38:00
来源: 十堰日报

    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负责人把1万元理赔款交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白浪村村民余世文的手中。这笔理赔款,来源于去年该区为余世文全家办理的60元社会治安保险。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刘爱理报道: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负责人把1万元理赔款交到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白浪村村民余世文的手中。这笔理赔款,来源于去年该区为余世文全家办理的60元社会治安保险。

      去年12月26日,余世文的父亲因意外事故去世,该社会治安保险随即生效。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十堰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永洪介绍,该村民投保的60元保险中,符合本次赔付条件的是保费10元的人身意外险,剩余的50元是财产险。通过该社会治安保险,被保险人一旦家庭财产被盗或者受灾、受损,甚至发生伤残、死亡,都可以得到赔偿,能够一定程度减少被保险人的损失。

      近年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解决群防群治难题,创新工作思路,通过为农村居民免费投社会治安保险的方式,把社会治安工作与保险工作相结合,开创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模式。

      据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综治办主任侯化文介绍,在运转模式上,该区综治办将治安保险作为整体安全防范的重要一环,把免费为村民投保作为“工业发展反哺农民”的一项“综治福利”,以村为单位,根据村集体经济收入实际情况,拿出专项资金,为全区5个村的4300多户农民缴纳50到100元的社会治安团体保险,为群众提供了一份实实在在的保障,有效抵御群众因灾、因祸致贫风险,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 开发区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经开区网官方微信“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经开区”“syfb0719”关注。